玖兰兰

半分、青い

【士潇】双世番外 • 三世

这两天比较欢乐,所以文风和前面那篇不统一
文风特别欢脱…
没有延续【鬼】的情节
设定相同
ooc我的锅



韩潇是个鬼
在山里几百年了
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变成鬼
只知道自己叫韩潇,他要等的人叫戴士
至于戴士想什么样子
韩潇也不记得了
没办法,真的太久了
久到为什么要等戴士,韩潇也记不清了

山里一直精怪很多
韩潇在这里呆了这么久已经和周围的妖啊精啊鬼啊打成一片了
每天生活的挺欢乐的
除了没办法转世投胎之外也没什么烦恼

又一次山里来了个神仙
周围的小妖都瑟瑟发抖的藏起来,生怕神仙大佬一个不高兴把自己收了
韩潇无所谓,成天还是该干嘛干嘛

好死不死的
那天撞上了神仙的缚灵阵

神仙其实也挺绝望的
他就是想找一个灵体回去给他刚练好法器当芯子
谁知道进来了一个灵不灵鬼不鬼的东西
法器的灵体要求很高,韩潇这样的鬼根本不合格
但是法阵一旦成型需要48小时后才能解除
没办法神仙只能骂骂咧咧的坐在旁边儿的石头上瞪着韩潇

大概是太无聊了
神仙开始和韩潇聊天
韩潇翻了个白眼儿,这tm神仙还是个话唠
但是小命都在人家手里,只能乖巧的做个陪聊
聊呗
聊自己聊这个山聊昨天那个兔子精真tm混蛋

看着这个神仙苦哈哈的皱眉坐在石头上
想来就是个菜鸡神仙
算了,看他这个鸟样子在这儿蹲半个月都找不找个灵体,还把老子这儿弄的乌烟瘴气的

“诶,大仙儿,你不是要找灵体吗,南边儿有个河,河边儿有个小石头成精了,孩子挺好的叫小阿k,你去看看吧,要真收了他你记着好好对他啊”
神仙蹭的站起来说真的吗真的吗我这就去
然后提着袍子就跑了

………这年头神仙都不飞的吗……社会社会………

过了半天神仙回来了
韩潇瞅了一眼他笑的满脸褶子的样子
“收了?”
神仙摸了摸脑袋笑了,和韩潇说能满足他一个愿望
韩潇心想你这个菜鸡给我实现愿望?算了吧算了吧,你别给我弄死就谢谢你了

到了48小时,法阵终于解除了
韩潇伸了个懒腰,哎呀年纪大了腰真的不好啊
突然觉得周围热乎乎的
低头看见自己身上飘着星星点点的光

韩潇慌了,连忙看着神仙
神仙说我看出来你因为执念留在人间,但是总就在人间不是个事儿啊,再呆一阵子你就魂飞魄散了啊,为了报答你我给你渡了,你去投胎去吧
韩潇想我他妈的不想投胎啊投nmb的胎啊老子要是想投胎早就投了好吗!

然而没办法
在神仙慈祥的笑容里韩潇的视线渐渐模糊最终闭上了眼睛

再睁眼的时候,韩潇知道自己在地府了
这个时候就算骂死那个神仙也没用了
接受吧
戴士我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本来想等你转世的可谁tm知道遇到个倒霉神仙把我给渡了
啊…真tm肝疼

一路飘啊飘啊来到了奈何桥边
孟婆在桥边的树底下支了个摊子,旁边站了两个彪形大汉,专门给不想喝汤不听话的鬼灌汤
韩潇打了个哆嗦
走过去发现桥边站了一个人
孟婆看了一眼韩潇说这个人在这儿太久了,他下来能有几百年了吧,不喝汤,给他灌了也不走,就在这呆着,问他他就说等人,等的是谁都不知道等个屁啊
韩潇说了句哦
端着汤一饮而尽
走到那个人身边对他说“诶兄弟,你是谁啊”
那个人面无表情“不知道”
真不知道啊,韩潇翻了个白眼“那你在这儿干嘛呢”
面无表情“等人”
“等谁啊”
“不知道,等他”

韩潇想说如果眼睛能翻到后面去他这个时候已经翻了360度了
回头看了一眼孟婆说“诶这人我带走了啊”
孟婆耸肩,说你能带走就太好了,他成天在这儿呆着我一天得解释800多遍这人是谁,烦都烦死了
韩潇说好嘞
一脚踹向那个人的屁股
那个人估计也是没想到有人能踹他,踉跄着往桥上走了好几步,脸上终于有了波澜,问韩潇说你干嘛啊
韩潇说“大哥你这不是有病吗,你要知道人家的名字你等着还有意义,连人家叫什么都不记得了,还等个屁啊,你真不如我,我最起码还知道我在等谁,要不是那个倒霉神仙…算了不提他”
又朝着那人的腿踹了一脚“兄弟真的是为你好,早点走吧,你这个样子就算他出现在你面前了你都不知道还等个什么劲啊”
那人没说话

奈何桥一共没多长,推推搡搡的韩潇带着那个人过了桥
意识渐渐模糊,韩潇冲那个没见过的大兄弟笑了笑,失去了意思




戴士是一个孤魂
他在奈何桥边等人
当初拒绝喝汤被壮汉灌了一嘴以后,他就基本上不记得什么了
只是记得他要等人

孟婆也没办法就让他在这带了很久很久

有一天一个青年喝了汤朝他走过来,问他他每天要回答好多遍的问题
他本以为青年也和其他人一样说一句傻子就走了
结果青年和孟婆打了声招呼
一脚踹在了自己屁股上

戴士是懵的,问他你踹我干嘛呀
青年一脸恨铁不长钢的表情和他解释,脚上动作一点没停
等戴士反应过来了,奈何桥已经快走完了
没人能从这个桥上走回头路

没办法和青年过了奈何桥
意识开始模糊的时候,他看见了青年的笑容
在陷入黑暗之前他不知道怎么,觉得青年大概就是他一直要等的人




2025年
北京小青蛙幼儿园
早上10点课间娱乐
沙坑里蹲着一个小男孩,瘦瘦小小的,手里拍了刚刚堆起来的土包笑得一脸开心
没过一会一个小胖子走过去蹲在小瘦子旁边
“你叫什么名字呀”小胖子说
“我叫韩潇”小瘦子看着小胖子笑了“你呢”
“我叫戴士”小胖子嘟嘟囔囔的说,看了一会小瘦子的土包,小胖子说“韩潇我们做朋友好不好呀,你要堆什么我帮你,我还会画小熊,我麻麻教我的,我画的可好了”小胖子嘟起了嘴,眼巴巴的看着小瘦子
“好呀”小瘦子笑了“从现在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这地方我熟,我罩你”眼角上挑,笑的特别可爱

END

对没错那个倒霉神仙就是大宝
我见光死写不下去了,写这个吧
【笔芯】

评论 ( 15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兰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