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兰兰

半分、青い

无言【士潇】

rps勿扰真人
时间线可能是乱的,我记不大清了
ooc我的锅,情感衔接的不好没啥过度
部分灵感来源我思的“抱”以及和我雅的聊天*罒▽罒*
题目来源我豆的文,有脑洞的时候一下子就想到了她的文章题目
小甜饼
文笔差凑活看吧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对来玩的人来说是盛典,但是对于主持和解说的人来说就是噩梦

韩潇早上起的特别早,从9点半开始主持,现场乱的不行,话筒收音不好,传达信息全靠喊
仅仅两个小时韩潇的嗓子就提出了抗议,声音开始变的沙哑,说话语气都不对了

好容易坚持了一上午,下午的解说还是一样的,全程喊

等到第一天结束收工,韩潇已经说不出话了,张嘴发声只能听到声带撕扯的声音

叫了个车终于回到家,韩潇拧开门进屋,随手甩上门以后,简直想趴在地上
太累了

挣扎着靠在门上喘了一口气,嗓子干的快冒烟了,韩潇扯开了一直带着的领结,随手扔在了地上,蹬掉鞋子,把双脚解放出来,鞋子虽然很舒服,但是也经不住站了一天的折腾,脚后跟根本不能接触地面,碰一下就针扎一样的痛
没办法韩潇只能踮起脚尖,像个不合格的芭蕾舞演员,晃晃悠悠的往餐厅走,半路路过家里祖宗的窝,大哥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一个缝,看了一眼韩潇,又迅速的闭上,头一扭,接着睡

韩潇龇牙咧嘴的蹲在猫窝前,伸手摸了摸大哥的脑袋毛,大哥动了动耳朵,没理他

养了个祖宗,韩潇想,撑着膝盖站起来,给自己倒了杯水,随着吞咽的动作,又扯到了嗓子

上一次这么难受还是几年前那次重感冒呢

韩潇叹了口气,浑身粘粘的特别难受,得去洗个澡



洗完澡擦干头发以后韩潇坐在沙发里不想动
突然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有他家钥匙的,除了他之外就只有一个人了

韩潇蹭的站了起来,忘了脚后跟的难受飞快的走到门口,看见了进来的人

门口是戴士,一身休闲装踩着个黑色大拖鞋,眼睛半睁不睁,要不是拖着个小箱子站在门口,韩潇都以为他是刚遛弯儿回来呢

“呦…咳…我歪哥……”一句调笑本能的脱口而出,却在发出一个字时硬生生的收住了自己的声音,咳了一下,选择了一种不经过声带的说话方式,气音说话

戴士被他吓了一跳,赶紧进屋说“诶,不是,怎么了,感冒了?我昨天和你视频的时候还好好的啊”说完放开行李箱的拉杆,伸手摸上了韩潇的额头“不烧啊”

韩潇赶紧把他的手从自己额头上拿下来,抓着手腕不让乱动,皱着眉解释说“我没事儿…咳…今天话说得太多了……”

戴士看着韩潇这个样子,把手腕挣脱出来,反过来拉住韩潇的手,把人按在沙发上让他坐好,然后蹲在他面前,抬头看着韩潇担心的问“那你明天怎么办啊,明天还有一天呢吧,诶那什么喉糖啊,胖大海啊,吃点儿没?”

韩潇笑了“没事儿,今天多…咳…多休息就好了…每年都是…咳…都是这样的……”

戴士叹了口气,捏了捏韩潇的手,站起来回到门口把箱子弄进屋,不一会换了一身家居服出来,走进厨房,之后韩潇听见了电水壶烧水的声音

从旁边拉过来一个大靠垫抱在怀里,韩潇把脸放在靠垫上,有点昏昏欲睡

脚步声传来,啪嗒,什么东西放在了茶几上
韩潇把脸从靠垫上抬起来,面前的茶几上放了一个他喝水的玻璃杯,里面冒着热气
不解的仰头看着站在一边的戴士
“喝点热水,别喝凉的,对嗓子不好”戴士看懂了韩潇的疑惑,对他解释“你今天也别说话了,你比划吧,我看得懂”

哦?韩潇抬了抬眉毛,刚刚的瞌睡跑了,就把靠垫放在了一边,端起杯子吹了吹,抿了一口,伸出左手在自己左边的沙发上拍了拍,看着戴士

看到戴士走过来坐在他身边,韩潇点了点头,端着个水杯不好比划,于是把杯子放回茶几上,扭头看着戴士,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戴士,又把手指垂直向下指了指下面,然后歪了歪头,做了一个摊手的动作
做完以后韩潇看着戴士,等着他的回答

戴士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那个,我,下面,?”

明显是没懂,韩潇翻了个白眼,又伸出手用力的指了指戴士,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下面,摊手

“呃,我,你,下面,为啥?”

疯了!韩潇想,谁说的我比划你能看懂的!老子第一个不信
左右看看,韩潇从沙发上摸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噼里啪啦的打了行字发了过去

“哒哒”微信的声音吧戴士吓了一跳,赶紧从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是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猫头像,戴士哭笑不得,点开信息,韩潇给他发了个
“大哥我服了你了,我问你为啥到我这儿来!”

“哦哦哦”戴士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看着韩潇赶紧说“我明天的活动嘛,我想着来都来了,就早点过来吧,到你这看看你”

“哒哒”微信又响了,韩潇发过来了个“哦”
然后紧接着又过来一条“你明天什么时候的活动,一起走吗”
“我和你不是一个时间段”戴士说

韩潇点了点头,放下手机,端起水杯抿了一口,想起了什么突然狐狸一样的笑了,飞快的又拿起手机,打字

“哒哒”
微信的声音
戴士看着韩潇笑眯眯的样子就知道肯定又是韩潇发的,没办法点开一看
“我歪哥给我拿个苹果呗,在你左手边茶几上的盘子里”
“不是,你还能再懒一点儿吗,这么近都不自己拿的啊”
嘴上说着伸手去给他拿苹果“诶不是,咱俩挨着坐,还得发微信交流吗?”刚想递给他才想起来这个人喝水都嗓子疼,吃你妹的苹果啊

硬生生的把递出去的动作收了回来,重新把苹果放了回去

韩潇本来乐呵呵的打字“谁让你看不懂我的意思啊【哼】”刚发出去,结果眼看着到手的苹果没了,韩潇一脸的问号,又飞快的打字
“为啥不给我苹果吃”

“你喝个水都嗓子疼还吃苹果,别吃了”戴士说

哦!我还在嗓子疼,光顾着折腾我歪哥了,我都忘了
韩潇想
于是乖乖的坐在那儿,抱着不怎么热的水慢慢喝

两个人都没说话,韩潇重新把靠垫抱了过来,有一点懵,可能是太累了,但是思维还在飞速的旋转,想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

其实cj这种事儿,一年一次,每一年韩潇的工作都差不多,每一年都会有这么一次嗓子痛到说不出话,之前就是自己挺着,忍着,也就过去了,也没觉得什么

可是今年不一样了,他和戴士在一起了,今天其实看着戴士蹲在他面前,一脸担心的看着他,没由来的,韩潇突然觉得有点委屈

人就是这样,自己一个人特别的坚强,什么事儿都能抗过去,但是一旦有个你心里的人对你表达了担心和照顾,就再也没办法坚强了,本来习以为常的事情突然觉得委屈的要命,变的想撒娇想示弱!特别想要他的安慰和包容

韩潇其实特别讨厌自己犯矫情,所以矫情的时候喜欢自己和自己较劲


戴士本来看着韩潇没什么反应,还放心了一下,打算查一下什么药治嗓子好一些,结果看见韩潇放下了水杯坐在那儿抱着靠垫不说话,右手露出来捏成了拳头

戴士觉得,他懂韩潇现在的想法了

叹了口气,戴士站起来走到韩潇面前,弯腰把韩潇怀里的靠垫扯了出来,然后跪在韩潇面前,张开手臂把一脸懵的韩潇抱在了怀里,把下巴放在韩潇的肩膀上,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在他耳边说“别瞎想,你真的辛苦了,累了一天了,去睡吧,恩?我陪你一起,好好休息,明天还是一场苦战啊”然后放开韩潇,看着他的眼睛
韩潇点了点头
戴士站了起来,给韩潇一只手把他拉起来以后顺势就拉着他进了卧室

看着摘了眼镜乖乖的躺在被子里的韩潇,戴士笑了,隔着被子俯下身轻轻的亲了亲韩潇的额头“我去洗个澡,你睡吧”
可是看着韩潇抖动的睫毛,戴士没忍住又在韩潇的唇上碰了一下,刚想撑起自己的身体,就被一双手臂抱了回去





韩潇知道,戴士虽然看不懂他比划的动作,但是读的懂他的情绪,想要隐藏的,没想隐藏的,他都懂



戴士在被抱住的那一刻,耳边传来了一个沙哑却清晰的声音

“歪哥,有你真好”

END
是的,这是个甜饼
不要让我开车,小甜饼开什么车【傲娇脸】
甜甜的吻和表白不好嘛*罒▽罒*

评论 ( 30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兰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