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兰兰

半分、青い

给迷茫的自己——看《蜂蜜与四叶草》有感

为了生田斗真补剧,看到了蜂蜜与四叶草
之前粉老堺的时候没看全部
这次终于看下去了

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恋爱剧的

可能是经历太过于相似,几乎一模一,当竹本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我想到了自己
和他一样,大四
室友要考研的考上了,没考上的准备二战,要找工作的已经有了去处
突然有一种被剩下的感觉
一边羡慕写她们都有了前进的方向,一边放纵自己懒散下去
每天懒懒散散的我活在虚幻的安逸中无所事事,偶尔想到工作的事儿论文的事儿,也就想一想,很快就掩盖过去了
不知道将来想干什么,不知道目标,干什么都行,干什么也都不行,没有目的地,甚至没有一个努力的方向

所以看到竹本的瞬间,我放下了手机,没由来的产生了一种罪恶感
同样的经历,同样的迷茫,他在拼命的思考,拼命的寻找,而我在做什么

窝在寝室里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干

罪恶感袭击了我几个小时,离开了手机几个小时,最后还是觉得我要继续看下去,看看他寻找的结果,或许会不会对我有帮助?

打开视频继续看
伙伴们在前进,在碰壁,在努力,他在努力
我好像跟着他骑着自行车,一起分餐露宿,迷茫着,思考着
到了神社他终于露出了笑容,我也在心里松了一口气,隐隐约约的决定,我会想到我想要的答案

当他看到阳光,终于踏上回程的路时,我想我也大概明白了什么

大概埋怨自己是没意义的,我还是不知道将来想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但是至少,会选择尝试踏出第一步

试过了才知道喜不喜欢,试过了才知道合不合适

明天开始投简历不就行了?

简单的道理

想通了的时候,回头想了想这一晚上的难受和苦恼,感觉…我他妈居然因为这么个小事儿苦恼了一晚上???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就没想明白呢

不过在4月的刚开始,看到了蜂蜜与四叶草我还是特别开心的,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让我觉得,看完这个剧我必须要做点什么

他把我推进现实的泥潭,又伸出一只手,把我拉了上去,上去了之后看了一眼泥潭,觉得自己真傻逼,这么浅我怎么就掉下去了

后面到了竹本在喜欢的人,毕业作品和工作机会之间的选择
没有感触
因为还没遇到,还没到可以抉择的时候
我相信,真的有一天,我需要在什么东西之间做抉择的时候,我一定回想起这个剧,那个时候再看一遍,也一定会带给我新的感触

最后5个人,每个人都有了目标,有了方向,向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相信不久得将来,我也会找到属于我的未来

頑張れ、私❤

评论 ( 1 )
热度 ( 5 )

© 玖兰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