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兰兰

半分、青い

见光死啊【士潇】03

RPS勿扰真人
ooc,我的锅
设定我歪哥没结婚,我不知道我潇有车没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开,就当他有车他也会开吧

03 静

戴士来上海了
时间距离他们最后一次联系,过了两天

那天晚上,韩潇知道了戴士的行程安排,有个节目要录,顺便来找他聊聊。想了想,给他打字“你去录节目吧,给我个大概的时间,我去接你”

闹钟响了,下午2点
韩潇睁开眼睛,眼神清明毫无睡意,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到底睡着没有
利落的下床,洗涑,穿好衣服,把自己拾掇好,拿了钥匙,摸了摸大哥,带走了屋子里要扔的垃圾,出门

仿佛是个无比平常的日子

车库里停着一辆墨绿色的尼桑,吉普款,韩潇按了开锁键,车子发出一声清脆的喇叭声
打着火,缓缓的开出车库
右手手指往下按,仪表盘里闪烁了绿色的转向灯,发出了“哒,哒,哒”的声音

太静了,静的人心慌

车子慢慢开出了小区的大门,拐了个弯,开上主路
韩潇伸手按开了音乐
随机播放

啧,怎么这么悲?换一个
恩………怎么这么慢?换一个
这么欢快干嘛?我又不是去相亲!换一个
…………
“行吧大哥…我放弃抵抗,爱啥啥吧…”

这歌,有点耳熟
什么来着?

【糖果罐里好多颜色,微笑却不甜了】

“真应景”韩潇小声嘀咕了一句
却不自觉的随着歌词,想起了以前的事儿

他那时候刚刚拿到驾照,兴冲冲发了朋友圈
戴士看到了给他评论
“呦,不错啊,以后老司机可以开车带带我了”
“还没买车呢,正在纠结买什么”

过了一会,戴士的消息私戳了过来
“你有什么相中的款吗”
“没呢,不过打算买尼桑了”
“哦哦,尼桑的一些吉普款挺好的,你可以关注一下,逍客什么的都不错”
“不愧是我歪哥,什么都懂”
“那是,我是谁啊哈哈哈哈”

【你的某些快乐,在没有我的时刻】

韩潇其实不喜欢大型车的,费油不说,贼不好停,上海这么个寸土寸金的地界儿,停车位都不好找,好不容易有个地方停车,也是一个刚刚好的区域,左右全是车…
可是当他去4s店里看车的时候,他鬼使神差的买了一辆墨绿色的尼桑,当年最新款的逍客,没多贵
韩潇听着店员兴致勃勃的给他讲这个车怎么怎么省油怎么怎么性能好,心里想着的就只有,要是戴士知道了肯定挺高兴的

【远方传来风笛,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

后来他告诉戴士他买车了
“卧槽,可以啊,动作挺快,下回我去上海你就能来接我了”
“大哥,我这个新手司机,目前还是个马路杀手,我去接你你敢坐啊”
“你敢开我就敢坐”

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工作上,时间上,韩潇从没去接过戴士
再后来,韩潇发现了自己对戴士的感情

【城堡为爱守着秘密,而我为你守着回忆】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吧,接他一回
也给自己留点什么
矫情吗,真他妈矫情

【不用抉择,我会自动变朋友】




戴士录节目的地方离他家不是很远
韩潇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熄了火坐在车里发呆

“噗通,噗通,噗通”哦,是心跳的声音

呦,你还在啊,我以为早就把你扔在卧室的地上了

心跳的这么快,为什么呢
哦,因为期待,所以紧张
他们两个,太久没见面了
但是见了面,说什么?
不知道

明明就知道这可能是私底下最后一次见面了,不应该难过吗?可是心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受控制,隐隐约约在期待着什么

停车场也静的要命,偶尔一辆车开进来,偶尔哪个车开出去
等待的时间太难受,韩潇有点烦躁,摸了手机开门下车,晃晃悠悠走到了大门口

进了门就随意的靠在玻璃门上,拿出手机给戴士发消息
“我在正门口等你”
没过一会,那边回“好的,马上”
收了手机放进裤兜,转过身看着外面的天色轻轻的叹了口气

上海今天阴天,但是难得的不热不闷,有点风,但是天是灰的,不到4点看着像平时6点多
“怕是要下雨啊”韩潇说“诶我带伞了没有”
认真的想了一下,又笑了“卧槽我是不是傻,我开车来的,要伞干嘛”“不知道我歪哥带伞了没有…”“卧槽我是真傻了吧,我来干嘛的啊”

背后一阵脚步声,沉稳但是有点急,然后耳边响起来熟悉的声音带着一点调侃的意味“自己在这儿嘀咕什么呢”

韩潇回过头,看见了戴士
一瞬间,忘了平时他俩是怎么说话的

我该说什么?“没嘀咕什么”?“没事儿”?好像都不对啊

可能是看他沉默了,戴士问“怎么不说话”
“没事儿,走吧,车我给停地下了,你跟我下去取吧”
韩潇抬起眼睛飞快的看了他一样,转过身推开玻璃门,率先走了出去,一阵风吹过来,韩潇打了个冷战

戴士在他后面跟着,几次想说话,张了张嘴,又闭上了,终于在走进地下停车场的时候,开口了
“韩潇,那个,你的那个事儿,我查了一下,网上说………”
停车场静悄悄的,戴士跟在韩潇身后喋喋不休的说,每一句都带着回音,一遍一遍像按了重复键一样在韩潇的耳边回放

妈的,这地方怎么这么安静

戴士还在和他说话,韩潇没说话没理他,就一直往车的方向走,手里攥着车钥匙,捏的紧紧的

“我还用小号去微博问了一下,他们说这没什么,还说……”
“不是,咱非得在这儿讨论这个问题吗?”被回音吵的脑仁儿疼,韩潇终于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打断了戴士的话
“…”话没说完被韩潇打断了的戴士整个人噎在了那儿

沉默
空气中,韩潇说话的回音还在飘荡

两个人都没说话
韩潇看了一眼戴士的表情,叹了口气转身继续走向他的车

戴士没跟上,因为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
韩潇奇怪,怎么不跟上?刚想回头
突然急促的脚步声传过来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人拉住了手腕
转过身,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一双手臂在他背后搂紧

“韩潇,你说的,他们说的,我不懂,我都不懂……”
“…”韩潇眨眨眼,僵硬着没动,把快要溢出来的眼泪眨回去,不想哭,不能哭

“你给我时间,我得想想,真的,我得好好想想,但是就在刚才,就在你转身往前走的时候,我突然想明白了一个事儿,我不能让你走,我总感觉,你要是走了,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抱着他的手臂收紧了,勒的韩潇有点疼,戴士的声音有一点抖

深呼吸,控制好声音,不要抖,不要颤,平稳,正常
“我能走去哪儿,变成蝴蝶飞走了吗”韩潇觉得这个笑话挺可乐的,他自己还嘿嘿乐了两声

但是戴士没有笑,依然这么抱着他

韩潇慌了,他不知道戴士是个什么意思,他努力控制自己僵硬的身体,挣扎着要挣脱这个怀抱“诶歪哥,你别,这个地方保不齐有人来的,你快松手,有事儿一会再聊成吗”

韩潇在挣扎,他想要退出去,停车场里,两个人的脚步声,衣服的摩擦声,韩潇的说话声,戴士的呼吸声,远处车辆开过的鸣笛声,一切的一切,放大了无数倍在韩潇的耳边响,杂乱不堪,乱七八糟,韩潇觉得自己快被震聋了

回答他的,是背后的手挪到了腰上

戴士在韩潇的腰上摸了摸,带着点儿莫名的委屈,轻轻的在韩潇耳边说了句“你瘦了”

韩潇的耳边,所有的声音都没了,他停下了所有动作,呆立在原地,耳边就只剩下戴士的那句,你瘦了

单曲循环,一遍又一遍

一滴泪水从韩潇的脸颊上划过,砸进了戴士的衣服里,没有声音

一瞬间,土崩瓦解

TBC

这个走向是he无误了

这章我想写成,哪儿哪儿都太静了,就只剩我潇自己的声音,自己的呼吸和心跳,然而环境虽然静,心里有事儿偏偏静不下来,所以我潇很烦躁
后来歪哥出来了,声音一点点多了,但是多了多了就太多了,变的吵死了,乱七八糟,什么都有,也和我潇当时的心理一样,乱七八糟,忐忑不安
后来,歪哥一句话把我潇从那个乱七八糟的世界里拉了出来,然后世界重新恢复安静,我潇的心也重新恢复平静,就只剩下了歪哥的那句话
随后压抑太久的感情和情绪一下子就收不住了

↑大概是这样………不知道写出来这种感觉没了【捂脸】

这章比较长,其实就想写他俩停车场那一段,整个见光死啊也是从停车场那一个拥抱和对话发展出来的,然而想着情节,前面就写多了…

我其实不擅长写两个人的对话啊动作什么的,总感觉写的哪里怪怪的
看文的小天使觉得哪里奇怪可以告诉我,我下次就改了,笔芯❤️

评论 ( 21 )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兰兰 | Powered by LOFTER